_Lothlorien

窗外月华霜重,听彻梅花弄

藏歌清明小短篇

      正逢春日清明假期,又恰好天气晴朗,长歌门内,欢声笑语不断,平日用功读书的弟子也借着这好天气放松放松。

      杨思琴却很稀奇的还是缩在屋内,倚在榻上,手里翻着本书。

      叶书云来到长歌寻不到人,想着去屋内找找,这一看,果然,人就在这。

     “看什么呢,这么入迷,我来你都没听见。”

      杨思琴歪过头看着这藏剑的少爷,笑着说道:“话本子。”说完那视线又转回到书上了,边看还不忘记拿起旁边的糕点吃。

      叶书云见状,伸手抢下了她的书。

      思琴慌忙坐起,“哎呀,你快还给我。”

      “还给你可以,不过你看我大老远来找你,你总不能只陪这书,不陪我。”

      思琴只好点了点头,说道:“那你先出去,我梳个妆就来。”

      听了这话,叶书云将那话本子还给了杨思琴,便兴高采烈的跑出去了。

      不多时,镜子前纠结戴哪只发簪的杨思琴眼前突然出现了一束色彩缤纷的花。

      “送你的”,原来叶书云出去也没有干等着,看到春日盛开的花朵便采摘了一些。

      “真好看”。杨思琴凑上去闻了闻花香,转身便忘了簪子的事,说道:”你拿个瓶子来,我把这插上。”

      看着杨思琴认真修剪花枝的模样,叶书云一时入了迷,杨思琴看着这人发呆的样子,哭笑不得的用花枝敲了敲他的头,说道:“呆子,想什么呢?”

      叶书云摇了摇脑袋,清醒过来,笑着站起来取下一枝开的正好的花,插到杨思琴的发间,”我在想,这花配你,极美。”

      杨思琴愣住了,脸上闪过一丝红晕,伸手摸了摸这真花做的发簪,还想去镜子前看看,却被叶书云一把拉住手腕,一起跑了出去。

     “走啦,这也耽误不少时候了,我带你放风筝去。”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本来是在琢磨高绛婷的故事的

结果灵感突发又写了藏歌

emmmm感觉自己越来越不会写东西了

评论

热度(4)